推荐一本书
书,是人类知识的源泉;书,是人类进步的阶梯;书,也是人类的精神食粮,它甚至能改变人的一生。好书,当然应该推荐给同学们一起读,“独乐乐不如众乐乐”,不是吗?
今天,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妙趣横生的经典科普读物,叫《动物惊奇》。它是“可怕的科学”系列丛书中的一本,向我们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动物秘密。比如,世界上究竟哪种动物最傻?为什么秃鹫的脑袋“寸草不生”?学学怎样与一只面目狰狞的大猩猩像兄弟一样和睦相处,等等。这本书把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幽默有趣的话语融为一体,字里行间有透出一种浓浓的科学信息。作者在书中偶尔会开出一张宣传单或是行动计划,巧妙的揭示了各种动物的奇特功能、奇怪习性与神秘故事,再配上一幅幅有趣的漫画插图,真是画龙点睛啊!作者在介绍动物的时候,偶尔会幽默一下,让这本书更加妙趣横生、精彩绝伦。
《动物惊奇》丝毫没有科普知识的枯燥,比玩游戏更过瘾,比卡通更搞笑,比上网更刺激!《动物惊奇》是学习与搞笑的奇妙结合,读《动物惊奇》也像读《哈里。波特》那样过瘾,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、有趣。
同学们,听了我的介绍,是不是心动了呢?心动不如行动,让我们共同分享读书带给我们的乐趣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