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一本书
假期里,我读了一本充满神奇色彩的童话故事书——《列那狐的故事》,这本书引人入胜,让人百看不厌,回味无穷。今天我就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玛·阿希·季诺夫人,由团结出版社出版。这本书主要讲了代表新兴市民阶级的列那狐在面对狮王的强权、公狼的霸道、雄鸡的弱小无助时,总是能以自己的聪明机警左右逢源。它一方面欺压平民百姓,一方面同强权豪门勾心斗角,最后乃至战胜强大的对手。
这本书行文流畅,情节跌宕起伏,作者描写禽兽的行动及性格特点,使之如真的一般。它还引进了许多古代的寓言,如熊的被骗,紧夹在树缝中;狼的低头看马蹄,被马所踢……而能够自由地运用,使之十分的生动。
书中人物个性鲜明,有的阴险毒辣,有的品格高尚,有的也公平公正。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这只狡猾而富有智慧的狐狸列那狐。书中有一处提到:列那狐因为杀害小雄鸡而被告,狮王派熊去抓捕它,结果列那狐却欺骗熊说道:“我家有最好吃、吃不完的蜂蜜。”熊说:“世界上没有我吃不完的蜂蜜。”说完,就一头扎进树缝里找蜂蜜,出不来了。村民们以为它是小偷,所以用刀叉杀死了它。就这样,列那狐躲过追捕,化险为夷。在困难绝境中,它都能保持沉着冷静、镇定自若的心态。我喜欢它的聪明机智,喜欢它的不怕困难,它让我在生活中变得更勇敢。
列那狐就是那么神奇,书中还有很多关于列那狐的有趣的故事,同学们和我一起加入读书的行列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