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一本书
世界上,有很多好书。
暑假里,我就看了一本名叫《窗边的小豆豆》的书,这本书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我。今天,我要把它推荐给你们。
《窗边的小豆豆》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豆豆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。8岁的小豆豆因为十分淘气,一年级就被退了学,来到了一所名叫“巴学园”的学校。一进校园,小豆豆就对整个校园十分好奇。巴学园有矮矮的树做成的门,有由电车做成的电车教室。在校长小林宗作先生细心的教育和引导下,渐渐地,小豆豆学会了怎样应该关心别人,学会了和同学们打成一片,一起玩耍,并知道了每个人都是平等的。在“巴学园”里,每个孩子都保留了属于自己的童真;每个孩子都是好孩子,他们一心想为别人做一些好事;这里没有歧视和嘲笑;这里是孩子们自己的乐园!
在这个乐园里,有身患残疾的泰明和高桥君,有活泼可爱的美代,有精通英语的宫崎君,有爱欺负人的大荣君,还有懵懂机灵的小豆豆。虽然,他们有的很顽皮,有的有身体缺陷,但是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,他们身上有着别的孩子所没有的东西。
从书中,我们可以知道,小豆豆曾经想过要做一个了不起的芭蕾舞演员,要做让人崇拜的宣传艺人,要做朴实平淡的售票员,要做机警聪慧的间谍,但是这些“梦想”最终却都没有实现,但她仍然为自己感到高兴,这就是乐观、可爱的小豆豆。
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,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分享小豆豆成长中的欢乐,分享小豆豆成长中的悲欢离合,也是让大人们更加能理解孩子生活中的一切充满着童真的行为。请大人支持我们,理解并包容我们的小错误,这样才能成就一个个善良的孩子那颗纯真无邪的心。
相信你,一定会爱上这本《窗边的小豆豆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