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5失败也是一种收获
如果说生活是五线谱的话,那么失败就是这屋陷入中五线谱中不可缺少的音符。有了它们,生活这首曲子才会听起来更婉转悠扬,耐人寻味。
临近期末考试,大家都在努力的复习中。老师在这时举办了一场背课文比赛,由一班选出的六个人和二班的六个人比赛。比赛准备在星期四进行,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在尽心尽力的准备着……
第三节课,我们来到了比赛的教室,一班和二班的同学有秩序的进入会场并安静的坐好,主持人宣布:“八年一班八年二班语文背课文比赛开始!第一轮……”比赛一直顺利的进行到了最后一轮,“请裁判宣布本次比赛总成绩!”“最后比赛成绩:八年一班,59分;八年二班,59分!”由于两个班的成绩一样,所以我们又进行了决赛。决赛的规则是由对方为本班选。我们班一上来先选了一首较为简单的诗,二班轻轻松松的就背了下来,得了十分。轮到二班为我们选了,果然,跳到了这次比赛的冷门——湖心亭看雪。(湖心亭看雪是较为难的一篇课文),果不其然,这篇较难的课文果然是要出错。我们班的同学很显然是紧张了,背错了一句,得了9分,一分之差的原因,我们班输给了二班。比赛结束后,还是如进场一样,我们班同学安静的离开了会场。回到班里,我觉得气氛很怪,大家都不说话。我觉得大家肯定是因为比赛输了,很没面子。于是作为班长的我就跟大家说:“这是一场比赛,有赢就有输,输掉了这次,但不一定下次还会输的。所以,大家就不用不高兴了!”没想到,大家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。反而更加团结了,我们班的凝聚力更强了!
虽然我们只是输掉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,但是我们得到了不仅仅是失败者的头衔。还有……我们班更团结的精神,同学与同学之间更加凝聚了!
其实、失败也是一种收获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