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2放弃也是一种收获
每个人的潜在心理一般都有一种意识,坚持不懈。都认为只有坚持,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,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。却很少有人用另一种观念来看待,什么才是最大的收获。有时,放弃,我们会得到更多。
19XX年,克洛普和其他12名登山者一起攀登珠峰,但是在距珠峰300英尺时,他却毅然转身独自往回走。很多人看到这里可能会觉得奇怪他为什么这样做?但那些登上珠峰顶的人却全都葬身于暴风雪。看到这里有没有感到后怕,认为克洛普很聪明?原来克洛普在出发前就制定了计划的,无论到没到达峰顶,为了安全返回必须在下午两点前返回。当成功近在眼前时,克洛普虽选择了放弃,但他的选择无疑是明智的,他虽没完成这次的目标,但他却保住了对于一个人来说最宝贵的东西,那就是生命。只要有命在,无论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有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都能想办法克服,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。
虽然那12个登山者爬上了世界之巅,但他们却永远地把自己留在了那里。他们虽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,但却失去了生命,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,得到的荣耀再大也没了意义,还给他们的家人带来悲痛,他们的作为或许会得到后人的称赞,但却是不为生者可取的。
看了上面那个故事,心里有没有一点感悟?我的感悟是;人的一生应该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?要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,但是在明确这些之前,我们应该想清楚:自己想要的合不合实际,靠自己的能力能否实现,而自己又能付出多少,能不能坚持下去?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考虑的。如果不能保证自己做到上面那些,那我们就要放弃,去重新思考然后想出另外的奋斗目标,但也一定要把上面的那些想清楚。
有时,我们做了一半的事情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再继续下去,心里肯定会很懊恼很难过。不想半途而废,但却不得不停止。这时我们应该静下心来,在心里对自己说:有些事只能点到为止,有舍才有得。,结束意味着另一个开始,放弃这个湖泊有广阔的大海能容纳我们。放弃也是一种收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