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7错过也是一种收获
智者说:“你不可能因为给别人一个微笑而丧失什么,因为它永远会再回来。”东西怎么出去就会怎么回来。没有人不喜欢微笑。但问题是,在现实生活中,使人微笑的事往往不在你身边,而令你烦躁,不安的事物却往往挥之不去,不能与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在一起,是许多人不快乐的根本原因,因为你没有快乐的来源。
我始终认为:一个人或一件事能令你不舒服,一定是有着什么原因。有的原因要过很久你才有可能知道,而有些原因你永远都不知道。但这些都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它使你不舒服,它影响了你的心情,你的判断,也“谋杀”了你的时间。你离开她,她就会有重要的机缘离开你。
人是一种很情绪化的动物,没有好心情的时候,灵感和创造力都会“退避三舍”,如影随形的只是焦躁不安和缺乏自信,而这种不健康的生活状态,又往往是许多危险和更大挫折的前奏,为此,你必须果断离开使你不快的人和事,不要让它们控制你,束缚你,扼杀你。
其实喜欢一样东西不一定非要得到它,有时候,有些人为得到他喜欢的东西,殚精竭虑,费尽心机,更有甚者可能会不择手段,以至走上极端,也许他在拼命追逐之后得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,但是在追逐的过程当中,他失去的东西也无法计算,他付出的代价应该是很沉重的,是其得到的东西无法弥补的。
为了强求一样东西而令自己的身心疲惫不堪,是很不划算的,况且有的东西,一旦得到了它,日子一久你可能会发现其实它并不如原本想像中的好。如果你再发现失去比得到的东西珍贵的时候,我想你一定会懊悔不已。俗话说: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!所以,当你喜欢一样东西时,得到它也许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,而错过它却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所以,从现在起给别人一个重新认识你的机会,给自己一个认识更广阔的机会,有什么不好呢?
错过了的,便算不上真正的机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