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3理想也是一种收获
漫步人生的旅途,追求生命的高度,理想与我们结伴同行。
理想送我们进入令人憧憬的天国,是我们攀升的阶梯。拥有理想是一种幸福,是一生的喜悦。理想是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”的坚贞,是“众里寻他千百度”的苦楚。理想既是一种付出,又是一种收获。
拂去时光的尘埃,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看到颜回身居陋巷,一箪食,一瓢饮,在陋巷,人不堪其忧,回也不改其乐。清心寡欲,与世无争是颜回庄重的选择,一片清新宁静的乐土是他理想的高地,他付出了生活的清贫,他也收获了自己心中的那片最厚重的美。历史不会忘记颜回,世人会记住他的选择。
汨罗江畔,屈原高歌:“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。”身居高位,他洁身自好,在黑暗的世界中寻求光明,将百姓的疾苦深记在自己的心头,这,是他的理想。
他们站在历史的高处,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他们的理想,纵然付出了富贵的生活,选择了用苦痛去换取美,但理想的光芒并未因付出而消减,历史永远记住了他们,独步青史的他们诠释了理想是一种收获,理想需要付出。
历史的烟云袅袅升腾,时光的改变也影响着人们的理想观。沉浮于现代社会的浪潮中,有些人过着得过且过、精神极其空虚的生活,他们总是步履蹒跚地低着头往前走,没有目的也不曾抬起头看看前方。渴望美好生活又不愿意付出,这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是缺乏理想的体现,他们不眷顾理想而理想也无情地抛弃了他们,因为理想也是一种收获……
前进的道路上若没有理想,成功的鲜花便不会随便盛开,缺乏了汗水的浇灌,道路上只会留下泪水,响彻的只会是哀怨的哭泣声。
理想是泉水,浇灌着前进道路上的鲜花,拥有理想是一种幸福;
理想是农具,需要你去用勤劳和汗水耕耘,然后收获自己努力的硕果;
理想是关隘,穿过它需要你抛弃过多的包袱,但前方的那片美景会让叹服并甘心获取。
理想的人生前有碧绿,后有金黄,品味着人生,收获着希望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