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刚跨出了小学的大门,转眼间又步入了初中的生活,这一切似乎来的那样的突然,仿佛一下子把我变大了。
我一踏入初中学习的大门,我的人生就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。怀着梦想,带着希望,向未来冲刺,向成功的未来冲刺。我来到了这个新的学习环境,这里的一切事物对我都是那么的新鲜,我对这里的一切事物都是那么陌生。在这个新的学习环境里,我结识了新的朋友,新的同学,新的室友,认识了新的老师。在这里一切都要靠自己,应该摆脱对父母的依赖,要学会独立。刚开始来的时候,也不适应,不过习惯了这紧张的学习以后,也渐渐适应了。
如今——
耳边总是响着妈妈的唠叨声“初中生就要有个初中生的样子,已经不是小姑娘了,不要总是嘻嘻哈哈的。”
课堂上,老师总是强调要自立,自主学习。
第一堂班会课,班主任说:现在不同了,初中的知识面更广,只靠一点小聪明是行不通的,课前预习课后复习,一切都要自觉,要不然是跟不上进度的。
开学的第一课语文是《在山的那边》,我读懂了——山的那边是“海”,是理想和希望。这对我这个生长在大山里的孩子来说,是多么的贴切,多么的神往。说一句实话,这第一课就给了我起跑的力量。
是啊,我已经是初中生了,一切都在往前走,不可能回头。我要融入初中生活,保持好的状态,要用一百万分的热情迎接新生活的到来。
总而言之,初中就是一个新的起跑线。有一位智者曾经说过:“过程重于结果。”站在新的起跑线上,我没有理由后退,我更没有理由胆怯。我必须一步一步地走下去,必须战胜一路上所有困难。我相信,每迈出一步,成功便靠近一步。站在这条新的起跑线上,我就敢于去争取、去拼搏,我就不畏失败,把失败当作我人生的一笔重要财富。
站在新的起跑线上,无数双热切的眼睛在期待着我们,期待着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闯出无限的精彩!
暑假里一个烈日炎炎的日子,我骑着爸爸新买的自行车,拎着有点破损的耐克鞋,寻找一个补鞋摊。 “这么热的天气怎么会有人补鞋呢?”心里正想着,忽然看见不远处的十字路口有一个正在补鞋的人。那个人显得十分苍老,脸上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皱纹,看上去十分丑陋,饱经沧桑;还穿着一身已经补了又补的衣服。啪!“老头,补一下,我等一会来拿!”于是我便骑着自行车飞奔而去,和同学一起去溜冰、去吃香甜美味的大西瓜。
大概过了 2 个多小时,我回来取鞋子了。“喂,老头!我的球鞋补好了没有啊?”那老头慢腾腾地,用已被岁月折磨得已经裂开了像松树皮似的手拿出补好了的鞋子。我接过鞋子问:“老头,多少钱啊?”那老头伸出五个手指头。“什么,补个鞋子要 5 块钱!”我忿忿地拿出 5 块钱扔给他,掉头就走。
夕阳西下,炎热依旧,伫立在窗前的我久久不能平静,望着渐渐远去的烈日下的“雷锋”——补鞋匠,慢慢地,高大的背影消失在夕阳中。
斜阳映照下的我不禁潸然泪下……
我骄傲,我是一颗树,一颗长在沙漠里的树。我在刚开始时是一颗幼小的种子落在沙漠里,起初我一直抱怨着。但是到了后来,我发现只要坚持不懈,没有什么是完不成的。就这样我茁壮地成长着,成长成了一棵笔直的树。春天我勤生绿叶,夏天我给迷路在沙漠里的人献出浓荫。
我骄傲,我是一颗树,一棵长在悬崖边上的树。当我还是种子的时候,我便不慎跌入了悬崖,是我自己牢牢地抓住了悬崖的一边,在那一个点上我有了我自己的地盘,于是我便把根深深地扎在了那一点上,我的根越伸越长,使自己可以得到一些水分,就这样,一颗歪歪扭扭的树便长在了悬崖边上,我虽然长得丑,长得歪歪扭扭,但是毕竟是我自己的自力根生使我生存下来,使我与死神说再见。
我骄傲,我是一颗树,一棵长在垃圾堆里的一棵树。在那臭气熏天的环境里,我顽强地使自己不被这臭气熏天的垃圾所影响,于是,我并不像人们捂着鼻子,而是去寻找水源,当我长成参天大树时,我相信垃圾堆臭气熏天的环境一定会被我这颗绿树给变得清新的,垃圾堆里从此也就不会那么臭了。这样,进垃圾堆里的时候人们也都不用捂着鼻子走进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