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我们所在的角度不同,那么我们所看到的也是有所不同的。
——题记
一个人走在大街上,想找一些灵感去写随笔,可这漫漫人海中。我根本无从下手······
就在我迷茫时,我看到了他们——一位父亲和两个孩子,他们正在买水果呢!而两个小孩子呢,则正在争论中,走进一听,原来是为了这杨桃到底是什么形状的而吵起来。
“这个像五角星,不对,简直就像五角星!”一个小孩大声地说。
“谁说的,这个明明就像是转轮嘛!站在侧面的小孩说。
“像五角星!”“像转轮!”两个小孩各执一词,争得面红耳赤。
“都像,都像,别争了。爸爸看啊,这个既想五角星又像转轮!”他们的爸爸笑眯眯地说。
随后,那个爸爸,便拉起两个小孩的手离开了,看着他们渐渐消失在人群中的背影,我陷入了沉思······
原来角度真的很奇妙,你在不同的角度可以发现不一样的美。这两个小孩就是因为站在了不同的角度,所以发现了不一样的杨桃。
实际嘛,为人处事也是如此,应该尝试着经常去换角度,寻找另一种不同的色彩与结局。
如果自己与别人有了分歧,那么应该沉着冷静地思考一下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一下问题,甚至可以用旁观者的身份来看问题,常言道“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”嘛。我相信这点小小的分歧会很快消失不见的!要懂得把“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”。如果你觉得你一直很闷闷不乐,那么我建议你换个角度,将心中黑色的乌云变成洁白的云朵在世界中自由地“变幻”,快乐而又充实。
此时,不知怎么就想起了苏轼的《题西林壁》:
横看成岭侧成峰,
远近高低各不同。
不识庐山真面目,
只缘身在此山中。
的确万物皆有其的两面性,我们应该看的全面,不要只见其一面,而否定其另一面,
换角度我准备好了,你呢?